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Peter Bjorn & John - Writer's Block




發現這張專輯,
其實算是相當慢了。
不得不感嘆接收到的訊息總是比別人慢一步。
那我要抱怨最近事情太多導致。(多不負責任!)

來自瑞典,團名非常沒有意義的取了三人的名字。
(記得有關他們的介紹都這樣寫道)
我只能說主唱的外表對我來說不太討喜。
但是不能以貌取人,我差點錯失聽到好音樂的機會。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一開頭就是氣勢蓬勃的樂器全開,
整個很有精神的小鼓四連音不斷。
但我總覺得主唱太過矯情的感情反而有些做作不自然。
因為裡面還帶有著些許的漫不經心吧。

接著的是這張專輯讓我最感興趣的。
聽過第一次之後,隨即旋律就琅琅上口。
十足把妹歌曲的Young Folks,
輕快的旋律,不自覺頭也跟著擺動起來,
我不時會自以為當假想自己是MV中的人擺著頭。

還正在搖頭晃腦的當著假文藝青年,
忽然來個像是老學校的嘻哈前奏著實嚇了一跳。
(雖然我覺得反而有種討喜感,大家一起來跳poppin'吧...)

之後幾首歌曲跳躍式的節奏很青春陽光,
心情也跟著變的愉快起來。
總是這樣,很容易受到音樂影響而心情起伏很大。

我想很多專輯也都是這樣做的吧。
先把你的心情拉抬到最高點之後慢慢滑落,
自以為會有個平靜的結尾。


但我就是那種會在聽完這些平靜的結尾暗自流淚的那種多情人士…
roll the credits雖然一樣是四連音不間斷的跑著,卻比起第二首沉悶許多。
吉它旋律有種囉唆但更加無奈的感覺。
好像說著「啊,一切似乎就這樣結束吧。」
就算唱的矯情也不管了。


好悶啊。


但只聽young folks又太過年輕。
如果你有看到最後這一段,
乖乖聽這首歌會讓你快樂許多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