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John Coltrane - The Very Best Of John Coltrane




我發現,
很多印象深刻的東西真的都是高中接觸到的。

雖然說國中開始對所謂的爵士有興趣,
但頂多也只是聽聽中廣晚上12點以後的爵士,
或是ICRT週末那個講著艱澀談懂英文的外國老伯(Bill Thissen),
一直到現在我也只是懂個皮毛而已。

這張是大白(金嗆)那邊弄來的,
也是第一次接觸到完整的爵士專輯。
對技巧什麼的,
老實說我都不熟悉。(現在也不熟)
只是覺得,這種音樂有到味。

2000年發行,算一算這張專輯也陪了我好久。

爵士就是這樣,
聽久不壞,越聽越香。
媽呀上面這兩句話噁心到不行。

一直到後來,
我才明白我生命中第一個接觸的就是大師級的人物。

相較於外國樂團,
爵士相對聽的更少。
還早的很,路還很長的。

中秋假期要到了,
或許習慣大吵大鬧的朋友可以聽聽不同口味,
享受平靜的連續假期。







我知道我拖稿兩個禮拜了。
最近有點老年化還有緊張化的趨勢。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