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Cat Power - The Greatest




總之呢,我又是不斷被教授定,加上腦殘拖稿。
我知道第一排文字總是我發洩的管道。
但那不會影響到聽音樂的興致,所以那種廢話還是每回必出。

以前很傻,總是看到誰誰誰的專輯上面有著這樣的名稱:The Greatest
就會不自覺唸成Great-test (請不要問為什麼)
後來等級高一點,就陷入怎麼大家專輯名稱都一樣的漩渦之中。
等到明白這單字代表的意思就已經是N年之後的事了。

然後會有點不太高興的說,
這女孩兒也太超過了。
亮粉紅色的封面,
假甜美的背景卻有著拳擊手套的閃亮亮項鍊。
(其實Allmusic上不是這個封面就是了)

但這並不是一張我們所謂的經典合輯。

第一首歌也很明確的告訴我們,
"The Greatest"就真的只是一首歌而已。
我想我廢話依然很多。

就先不以她從以前到現在出過的專輯來討論,
這樣才是對這張專輯的真實感覺。

第一首歌慵懶的從鋼琴聲開始,
記得看有本雜誌說這張專輯其實充滿著美國南方的溫暖氣息。
我難得會這麼認同。

然後我聽著她的聲音想到了Fiona Apple。
那種其實帶有著不悅(不是主流女聲的那種美聲)的聲音,
多半都有著濃厚的情感以及磁性。

或許曲調讓人輕鬆,
但她的聲音卻壓抑了那種浮動的氣氛。

封面的粉紅色包裝,
我想或許真的有必要性存在。
平緩的時候粉嫩可口帶點甜味,
那種不會太膩的感覺很棒。
加上其實她的聲音是可以有POWER的,
所以封面那兩樣看似很不搭調的東西,
對我來說有詮釋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吧)

像囍糖一般的,外面甜,
裡面的巧克力卻總是耐人尋味一般值得一再品嚐。



噁心到我快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