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Portishead - Portishead





原本很放心的以為,
這個學期就在六月的最後一個禮拜結束了。
孰不知大難剛剛臨頭。

報告、期末考、實驗。
全部擠在這個禮拜。
這時候只能暗自咒罵自己太過懶散。
除此之外我找不出什麼理由搪塞。

同樣是TRIPHOP三巨頭之一,
跟MA/TRICKY比較起來,
詭異的氣氛鋪陳,
感覺繼續往前的每一步都充滿恐懼。
主唱Beth Gibbons尖銳的聲音,
切割著我的耳膜,
提醒我該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的做我該做的正事。
(雖然我不認為有太大的作用啦)

聽來粗糙的取樣聲音,
和著SKRATCH,
扭曲著的美感,
構成一幅感覺冷艷、血腥但又不令人感到排斥的圖像。

既然像是從絕望的深淵迴盪起來的聲音,
我想這放在這個禮拜再好也不過。

壓迫著,
害怕著,
我說這也才是人生。

後記:打這篇心得拖稿不說,光是系統掛掉就重新打了不下三次。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