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The Perishers - From Nothing To One





這個禮拜有打算從谷底往上走的念頭,
也可以算是拖著蹣跚的步伐往前進。
畢竟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這樣。

在努力享受好天氣,抵抗紫外線的同時,
我想到來自瑞典的這個團體。

北歐的音樂風格也太迥異,我這麼想著。
跟江昊約明年要一起去北歐朝聖,(想當然是朝聖黑死。)

但你總是沒法想像說其實,
北歐另一種大家熟知的類型居然是清新民謠。
(這就跟你去西餐廳點了醋溜魚片一樣的突兀。)
說起來,北歐這地方的新民謠,
比起其他地方多了一份清澈的感覺。

地區偏北的氣候造成的影響嗎?我們無從得知。


炎炎的夏日,
我們只管躲在冷氣房裡不知道在幹麻的過著日子,
心情也跟著節節上升的溫度開始暴躁。

就像專輯封面照片一般,
我們在這片草原之上想像自己吹著微風。
這是我最喜歡的主唱聲音,我最喜歡的專輯氛圍。

對我來說,無從挑剔起它的一切。

心情平靜了,
思緒也逐漸清晰。
(當然,我刻意忽略聲音裡的那些無奈)
(因為我愛的主唱,聲音一定要帶著那種無奈)

期末,
你或許聽了這張專輯有了解脫,
或許聽了這張專輯之後開始感嘆時間。

整理心情,大家可以重新再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