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Damien Rice - 9





連續幾個禮拜的雨天,
接連著心情也跟著跌到了谷底。
因為下雨的懶散,事情做不好、車也修不好。
一波一波的襲擊而來,無力反擊。

有人說,心情不好就該聽開心的音樂。
但我總喜歡往下沉淪,抱歉。
太過煩悶聽著那種音樂格外刺耳。

於是,我看著某人送的這張CD,這意義非凡。
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家裡的音響中播放,
然後被我躺著的二人座沙發慢慢的吸進去而無法起身。

鋼琴很好,但沒有那種柔和、讓人舒服的感覺。
好沉重。
忽然想到第一次聽到9 crimes,
迴盪在溼冷空氣中的鋼琴聲,
心像是被撕裂般的難受卻說不出口。
於是我默默落淚。

眼前一片漆黑。(噢,因為我把家裡的燈關上了。)
Lisa Hannigan的聲音輕飄飄的,
於是我一邊往下掉落,感覺聲音像是包住自己一樣,
但那是滿滿的哀傷喏。
我想不會有太多保護的。

無奈,Damien Rice有著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聲音特質。
混合著,眼角泛著淚光的哽咽,
那樣複雜的情緒,配合下著雨的壞天氣,
接著一湧而出。

於是我擺脫沙發的束縛起了身,
拾起一片片破碎的心,
無力的嘶吼。之後激動的大喊FUCK YOU。
淋著雨聽歌好像也很不錯噢,我這麼想。

慢慢的歌曲有了起(氣)色。
但或許天生體質羸弱,
很快的又再度氣虛而顯得脆弱。

但比起開頭的那種哀傷,
稍微有些豁然。
(這是比較級而非絕對。)
於是專輯聽完,我依舊悶著不說一句話。
雨也一直下著。






中風的爺在8號因進食嗆到急救無效。
我一直想著近年他逐漸忘記我是誰而感到鼻酸。
也一直懊悔那天下高雄行經台南沒有過去看看。
有太多早知道,但人就是這麼卑賤的生物。


6/12我再度剃頭作為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