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Radiohead - Amnesiac





我看著這張專輯的封面,
忽然想到第一張接觸的RH專輯就是190借我聽的這張。
之前我有推薦過KID A,
而其實他們從OK COM就開始有了很不一樣的轉變。

那麼對於他們的一切就無須多做介紹。
多說變成在打廣告偏離主題太多。


那樣的神經質,那樣的放蕩節奏,
第一次聽到專輯第一首歌的時候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呢喃般的歌聲在耳邊盤旋,
身體也不自覺的跟著曲子晃動起來。
節奏不規則但卻很規則的跳動著,
說起來我好像也大概了解為什麼THOM像嗑藥般了。
因為這是享受。

好痛。藥效是退了嗎?
一刀一刀劃在心上的感覺越見明顯。
我開著車在高速公路行走時陷入這首歌的漩渦當中。
無法自拔的難過。上過香之後的心情依舊沉痛。

不要,不要。離我遠點!
我呼喊著,雙手揮動著想要排斥它卻徒勞無功。
於是我逐漸在這陣暴動當中虛脫。
無力吶喊著。

欸?

我什麼時候站了起來,
並且隨著節奏一跛一跛往前?
前頭那是出口嗎?

於是我忘了我在這裡的原因。




似乎又只剩下我一個了呢,
我這麼對自己說到。
吉他單音單音的撥弄著,
空曠的房間裡像是有什麼要把我吞噬掉般。

迷惘。



之後那一片事不關己的小喇叭聲們是說了什麼奇怪的故事給我聽?


6/19,這天代表了很多新的意義。我怕我再度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