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Oasis - Definitely Maybe





94年的專輯,算是我第一張接觸的綠洲。
當然,這也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
也不記得到底是誰推薦給我的,
我只知道他們的專輯封面很有意思,
看起來是那樣的無趣,卻又在平淡之中想表達些秘密。
那是說我想在無聊的清明連假中獲得些什麼樣的樂趣呢?

起頭的那首搖滾巨星,
無疑是投了一顆震撼彈下來。
早期玩團的那種感動卻又無止盡的湧上心頭。
想像著鼓棒在鼓跟鈸中間游移穿梭,
身體不自覺的也開始鼓噪起來。

主唱Liam Gallagher獨特的唱腔很容易把你拔起塞入另一個空間裡面,
也可以說是,
當你帶著耳機你會發現自己慢慢的飄浮在空中,
也還好你有帶著耳機,
就像顆氣球般在你座位上旋繞著。
但或許我有點言過其實。

非常老式、非常英國的一張專輯。
(但我覺得這一句是廢話)
90年代,
正是英搖正式發光發熱的年代。
如果心中仍保有那一絲絲的搖滾印象,
強烈建議在無所事事的時候收聽。
或許會有稍微振奮的感覺,
當然只是對特定的人而言罷了。

聽了各種不同的音樂類型之後才慢慢發現,
自己聽的真的太少。

能夠忠於原味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