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The Postal Service - Give Up





毫無疑問的,是很舒服的好天氣。這週。
意外在我的雜物堆(?)找到的兩首歌曲。
再度興起了要收集這團的欲望。
這是Death Cab For Cutie的主唱另外組的電音團,
所以主唱聲音不容置疑的很合我口味。我相信大家應該都能夠接受。
官網可以下載試聽,
雖然已經是2003年發行的舊專輯了,不過依然讓人喜愛。
The Postal Service官方網站
因為有人說想要聽我推薦的東西,
所以就找了試聽點給大家。

不免俗套的說了落落長的一段介紹,
也只是一些個人的主觀意識作祟。
當然我所謂的樂評也都是這種情況下的產物。請見諒。



開頭以看似單調的取樣緩緩帶出主唱的優質好聲音,
中間曲調開始像是睡醒般的活躍起來,
背景的女聲不斷重複sleep alone tonight,
但加上主唱吟唱著why I was the one worth leaving,
快活中似乎帶有一點無奈。我想是主唱的聲音導致。
發現最近的日子很適合聆聽這種近乎無奈的聲音。

想不到上首歌的結束不過是個掩飾,
輕快的節拍倏地在短短的幾秒鐘前奏之後,
由遠而近的拍擊自己的耳朵。

而且你會發現,
沒有像其他電音系統的強烈節拍還有沉重的堆疊取樣,
一切都比想像中的來的美好。

官方試聽,也是收錄在專輯的第九首歌曲,
brand new colony,
開頭乍聽之下很有YMCK的感覺,
上了發條,類似早期任天堂的MIDI取樣,
很可愛的起頭,而這一個取樣不斷充斥在歌曲中間,
可以算是吃飯中間來一顆酸梅止膩,
然後可以再繼續奮戰下去的一帖良藥。
可惜的是已經到了專輯之末。出現有些太遲。

或許是上首歌沖淡了口感,
最末首歌的衝擊遠遠大過前面的歌曲,
太過激情的,
於是結束了這張專輯。

有人說聽不膩。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