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Creed - Human Clay





沒想到最近開始回鍋聽起以前收的專輯,
其實也不能算是意外還什麼的,
想聽音樂都是自己的選擇,很自由的。
也沒有所謂對或錯、好或不好之分。

處於一個尷尬的交叉路上,
總是發現教授要求的跟我所喜歡的態度天差地遠。
於是認知到自己只是不斷的逃避,
然後不斷的被框架所限制住。
連自己都知道這樣太過悲情而有點做作。


播放,01.Are you ready--

西塔琴輕輕劃開充滿迷惑的布幕,
節拍重重落下。
我不禁問了自己準備好了嗎?
準備接受這張專輯的洗禮,
還是接下來窒礙難行的道路。

Scott Stapp的聲音有力量、有沉痛,
在我聽來有著感動的共鳴。
才想到,
原來心情煩悶要爆炸的時候我都會聽Creed不是沒有原因的。
那樣子的吶喊似乎是從屁眼一路傳回腦門的爽快,
在身體裡邊繞了好幾圈破門而出的渾厚震撼。

(伴隨著整張專輯的,)
(其實是盤旋在腦門誦經的聲音。)
(還有法事的一切。混著阿姨的眼淚,還有無奈。)

其實邊聽會邊想要大吼大叫,
那麼,
挑一首喜歡的歌練一下吧。你。
能夠跟著唱完一整首歌雖然會有些虛脫,
但是總是會舒坦許多。

原本還有長篇大論要說的,
因為有人跟我提過post-grunge太過悶,不夠暴力。
一點都不man。

人人都有喜歡和不喜歡的權利。
事情沒有絕對,也沒有一定。
我所說的不可能百分之百是正確的,
畢竟那也都是太過主觀的念頭。

放到Higher,聽著前奏忽然感觸良多。
最早碰到Creed似乎是在田廣潤的電腦裡面,
很遺憾的是一直到了大學才有機會接觸這些音樂。
總是起頭太慢。但應該是說,至少我有機會碰到。

虛脫,在整張結束之後。
全身力氣被拔除一般攤在桌上。
真的,
迷惘困惑腦殘要爆炸的時候很適合聽。
至少你可以在結束之後保有暫時清靜(?)的思緒。
即便那是帶點疲累的。

我想暫時喘口氣應該不為過吧。
晚點再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