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Mika - Life In Cartoon Motion





其實初聽到MIKA的名字,
我一瞬間以為朋友推薦給我中島美嘉作什麼。
但看了他的MV之後我改觀了。
帥,嘴唇,發音咬字唱腔。太棒。
(不過我想這跟推薦是沒有關係的吧所以就當我發發花痴)

講正經的,
我一開始對大家推崇極像Queen主音Freddy Mercury這件事持保留態度。
不過聽完之後驚為天人。好聲音真的該跟大家分享。
生平介紹上網GOOGLE一下應該就可以找到,
在此不多贅述。

一開始兩人的對話帶開輕快的序曲,
頑皮的鬥嘴,跳動的音符節奏,
混合著MIKA獨特的假音。
充滿著奇特華麗可愛色彩的一首歌曲就這樣打動了你我的心。

不是那種電視上的無知棒棒糖,
Lollipop起頭像極從前曼波NO5,
跟著音樂身體不自覺得想要擺動起來,
你感應到歡樂的氣氛於是變HIGH。

告訴自己多愛今天一些!
然後對事情有了新的觀點。
原本對於剪刀姐妹的那種唱腔有點反感的在聽到MIKA之後,
忽然的改觀了。
一邊聽著一邊搖著,剛剛上課上班的不愉快就忘了吧。
跟著音樂一同搖擺的時候,
於是我們懷念起週末夜狂熱。

這麼著,放鬆吧!
靜靜的聽著他歌聲,
享受短暫歡愉之後的寧靜。
等等還有幾首沒聽完呢你這麼告訴自己。

歡樂的結局嗎?
似乎是吧。至少前半部的熱情會讓人覺得開心。
彷彿,不小心聽到了他所謂的隱藏曲目,
但是卻沒有這麼的歡樂。

原本的歡愉氣氛的一整張專輯,
天差地遠的穿插了這首隱藏曲目。
或許是因為真的反差太大,
於是我陷入膠著。



急促的電話鈴聲,
驚醒剛剛沉悶的氣氛。
活化了思緒一般的腦筋開始繼續運作,
想著還好原來,這世界依舊不停轉動沒有終止。

笑了。真的很開心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