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System Of A Down - Toxicity




不說的話,都快忘了自己曾經是這樣硬派的一份子。

這樣想一想,
我很尷尬的位在那個metal guy逐漸式微,
而英搖團逐漸抬頭的年代。
不上不下的懸在那邊,
前面跟不上前輩的腳步,
後面的新秀喜歡的樂風又不盡相同。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停滯了好一段時間吧。

現在(或許,我猜的)有比較長進些了,
但時間似乎有點太遲。

在什麼都還沒接觸的那段菜鳥日子,
就已經看過有兩個外國人對嘴唱歌的搞笑影片。
(我記得好像最早就是那兩個大男生)
忘了到大幾,我才知道他們唱的歌原唱是誰。
就是墮落體制。

我對於一些專輯總是有莫名奇妙的好感,
尤其是可能裡面有幾首歌我特別熟/喜歡的。
就會莫名的全部都喜歡,沒有原因。
而這樣的nu-metal團總是讓人亢奮。

其實跟之前介紹過的Limpbizkit還是有著一些差異。
(有聽過就很容易發現差異在哪了…)

L是帶有Hip-hop風味的輕蔑以及暴力,
S則也是因為主唱的嗓音,
加上沒有太過刻意的去壓榨所謂的憤怒,
於是便把暴戾之氣稍微收斂了一些。
(不過一般人應該還是會覺得在嘶吼啦…)

相較於我所謂其他的metal們,
墮落體制其實是比較和藹可親的。
不論哪張專輯,其實你不會覺得有太多的壓抑感,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感。

不是會笑的那種喜感,
總之是種很難形容的心情。

主唱Serj Tankian是個很有趣的大叔,
之前看過一場Live影片,
他根本就是會待在邁阿密海灘,
然後戴墨鏡偷看妹的那種中年大叔!
完全無法把這人跟歌聲何在一起想。
(也許這是導致我覺得他們可愛的主因吧)

不過講到現場,
貝斯手跟吉他手也真是可愛到爆炸!
強烈推薦大家要看看下面的你管子!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合音,
聽久了還會在副歌分開唱著。

啊。

這整篇都沒講到這張專輯的重點啊。

怎麼辦。

管你的,這禮拜就推薦這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