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Boozoo Bajou - Juke Joint II




想著以前,
那段還會去特別注意那本免費的H開頭雜誌的時光。
看到似乎不錯的介紹就胡亂搜尋。
若是你有看過那本雜誌,就大概會知道,
其實裡面都是在講電音比較多的。

但想接收新知識的念頭不斷催促著我,
於是總是收了一些不算太能吸引我的東西。

我忘了在哪期的雜誌看到了這張專輯,
必須承認第一眼看到封面就有想要收的衝動,
誰管他那樂評寫個什麼五四三。

有過幾次錯買專輯的窘況,
但是這種驚喜總是履試不爽,
那不是單純買特定專輯的傢伙們能體會的。

開頭,電吉他的聲音柔順的滑過耳邊。
好個藍調的開頭我這麼覺得。
節奏緩慢的進行著,
伴隨著些許沙啞而性感的男主唱聲音,
全身軟綿綿的,
好像不用酒精催化就可以隨著音樂恣意起舞搖擺。

然而歌曲交錯著,每首歌接的效果感覺都還不錯。
非常令人意外的流暢程度,
總是會不自覺的從頭播放到結束,然後再來一次。

不斷的有著酸爵士、酸房子那樣的閒適,
舒緩著神經,然後就不知不覺中獲得舒緩。
也有著輕快的雷鬼還有屁股搖擺元素,
不至於相同的沉悶讓這張專輯就只淪為普通的馳放。

很有趣的融合了多樣的音樂風格,
好像在聽大雜燴一樣的充滿驚奇。
後來看了這張專輯的官方介紹,
才發現似乎就如同我所說的這樣,
很舒服,也很豐富。

不過我反而對於14、15首比較偏Triphop的曲風有興趣。
整張專輯其實洋溢著很多不同地區的微笑,
卻插入了這樣迥異的類型,
帶點詭異的神秘色彩也許是想稍微舒緩太過安逸的生活吧(笑)

難得聽到一張專輯有這麼多種曲風,
然後我難得的會覺得人人都會喜歡聽。

好東西就該跟好朋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