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Athlete - Tourist




其實總是對於專輯側標有著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有時覺得那些文字太過偽善,矯情的不自然。
太過官方的說詞冰冷,也讓人難以親近。

但是自己實際聽過,打算寫所謂的介紹後才發現,
這種東西不是說寫就能寫出來的。
所以看著側標總是又愛又恨,
想批評還沒那本錢。
也因此只好像縮頭烏龜一樣的把髒話吞進肚子裡。

說這麼多廢話,
其實是因為看到Athlete小樹寫的側標有感,
還有其他專輯的一些引言而覺得有點牽強而啞然失笑。


一開頭,我想著最近以鋼琴當主旋律的團,
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令人不知所措。
爾後,歌曲情緒起伏的讓我意外。
瞬間的能量爆發以及收斂來來回回了好幾次,
似乎還頗令人期待。

於是我聽清楚了你的聲音,
是我愛的那種無奈。

我在你們身上看到了英搖的動力,
但是卻沒有太多的光芒。
穿插著的是因為你的聲音而充斥著的無奈。

感覺有人會嫌中氣不足,
然後不自覺的隨著那聲音飄到別處而不自覺。
這種聲音總有這樣的魔力。
或許是因為節奏總是不快,
所以更容易把我們引導到其妙的境界。

中間夾雜一些奇妙的取樣效果,
但還是很老實的用著滿滿的樂器填充了我們的耳朵。

感覺,是很平民(親民?)的夭壽好團。
而且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純種曲風了。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