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Mercury Rev - All Is Dream





依照我的個性,
大家不難猜到才剛聽完野台的我這禮拜一定又會念念不忘的推薦。

不過這樣說起來我跟那些時下「搖滾文藝青年」有什麼差別?

口口聲聲說著感動,
每個人都像是瓊瑤小說般的愛到要死要發狂,
我說這種潮流害人不淺。(真沒說服力)


一直很喜歡The Dark Is Rising,
當在野台聽見時感觸很深。
想到小吉說的,「這首歌前奏好像電影配樂,感覺你不會聽耶。」
我笑笑。是啊。(等等,這樣說好像我聽的音樂好狹隘啊)

氣勢磅礡的開頭,真的會有種很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過起頭跟內容真是天差地遠。
我們聽的出神但卻是如此悲哀。
歌結束的讓人意猶未盡,還再期待下一波的高潮出現。

我們所等待的高潮卻不在,
而是由遠而近的另一種無力感。
身體莫名的跟著音樂擺動著,
在雲端載浮載沉,逐漸迷失在其中。

突然狂瀉的情緒,一下崩盤。
以致於跟著無言。

卻沒想到其實大家都很喜歡來個高潮迭起。
在近乎絕望之時,我們見到些微的活力。
還有一點的歡樂感。
有點突兀,但是這歡樂的氣氛感染不了我。
或許是依舊沉浸在那種悲傷當中吧。

其實蠻喜歡Spiders And Flies這首歌的。
卡在這一系列的矯情之中但卻讓我意猶未盡。
或許就是因為太過無奈的唱腔和著慢不精心的曲調,
反而有種親近的感覺。

激情之後的空虛落寞,
我想仍比不上第一首歌曲的難過吧。

餘波盪漾。我可以只推薦第一首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