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Maximillan Hecker - 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




依舊是實驗出不來的一個禮拜,
心急如焚之外碰到颱風接二連三的來真的會起度爛。
濕濕黏黏的天氣,外加討人厭的儀器搞不定。

我們需要的,只是一些乾淨的聲音去去除那些毛躁(?)

通常煩悶的時候我會選擇那些所謂的清新北歐團來聽,
但無奈常聽的該介紹的都默默的發過文了(攤),
加上他們有點太過脫俗反而在這時候產生了些許距離感。

麥先生應該算是台灣之友吧?
有印象以來常常就在某些潮流報章雜誌看到消息說要來表演,
相信大家對他也不陌生。

但我想最主要還是各大唱片行跟書局強力放送的緣故。
(心想這家花園公司還真是不遺餘力的推廣)
(連我妹都會挑了ant那張,還說得到我認同很開心吶。傻傻的。)

又或許是禮拜天即將到來的七夕讓我百感交集之下選了這張專輯。

這麼樣的感傷,
來自德國的這位年輕詩人唱的我心碎。
(好像其他樂評都會這樣寫吧我這樣好像有點抄襲噢)

帶點氣音,你發現你愛上這樣的溫柔。
雖然是這麼的脆弱,就像是玻璃一般,
你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傳入腦中的聲音撞碎。

但velvet son這首歌,
卻多了那麼一點的陽剛韻味。
於是你感到歡樂的silly lily, funny bunny氣氛似乎也就沒什麼意外。

但我想,對於專輯同名的這首歌曲,
能夠招架的人似乎是少之又少。
台灣翻譯的倒也頗有意思,冰山處子。

當這首歌第一句唱出的時候,
我是真的打了冷顫。是那種聽到好音樂感到毛的那種。
有人覺得這樣是冷嗎?或許吧。

但是不斷穿插著的聲音卻騙不了人。

偶爾的暖流混著音樂散佈開來。
我相信不是全盤都這麼樣冷若冰清的。
(上面那形容詞怎麼感覺好像武俠小說…)



其實聽著聽著我覺得這跟Dream Pop又有什麼差別呢?
我們不也聽的如痴如醉?
只要好聽的音樂都值得被大家喜歡吧。
(好爛的結論)

只是覺得能夠愛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