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Suede - Dog Man Star




第一次看到這張專輯,
說來見笑,居然是在中大的圖書館看到。
那時也沒想太多,
只記得「啊對這是很屌的團,借來聽聽。」

但我只有因為封面好酷借回來擺樣子,
然後就原封不動的還回圖書館了。
想一想人都年輕過啊(笑)

轟隆轟隆著,
主唱妖嬌的聲音逐漸堆疊,
那樣的無賴但卻深深抓住我的耳朵。
也許我就是個尚未開化的小童,
貪婪的聽著這新奇的一切。

嘗試著去找尋有關他們的介紹,
但似乎是徒勞無功。
大家寫的總是一樣:一張經典跨時代的專輯。
屁啦。(這句不是對評語說的,是對這些人說的)
如果是經典那就不會每個人的論調都是同一個版子刻出來的…
是有沒有聽啊你們(翻桌)


反覆聽了好幾次之後,
似乎真的很難用很簡單的語言去表達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
不同於衝突,而是那種非常華麗的畫面就浮現在眼前。

像是灌了迷藥,
相對於其他英搖直接強烈,
或是溫柔抒情的表達情緒,
我聽到的是前所未有的空間感。

那距離我們如此近,卻又遙不可及的遠,
雖然就現在來看是非常不合時宜的。
(不合時宜的點在於那樣的華麗包裝會有距離感產生)
但的確,
我們無法找到另一張能和它相提並論的專輯。

很抱歉這些我覺得空洞的評論,
因為真的很難去說明白這張專輯不停播放時的感觸。

說著,我又進圖書館借了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