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Massive Attack - Mezzanine




欸?怎麼我又回頭聽起了MA?
或許,是上個禮拜不小心的太過鬆懈讓有些事情開始變調,
又或許只是這禮拜的心情糟到極點了吧。

一直以來,
我都很喜歡吹泡泡所呈現的那種陰暗面。
(我是不覺得有多黑暗便是。)
也許是自己本身太過瑣碎,所以連帶到喜歡的東西都是。

初次聽這張專輯,
Elizabeth Fraser所演唱的Teardrop就讓我跌破眼鏡。
倒也不是說唱的令我動容,
而是在1:14時我彷彿聽到了"箭頭很好笑"這句歌詞。
(後來查歌詞是gentle impulsion...)

偏題了,反正我總愛很瑣碎的偏題。

由遠而近的bass聲音勾著鼓點緩緩前行,
拖著枷鎖般往前,卻仍舊看不見前方的光芒到底在何方。
(這兩句有種模仿誰誰誰寫的感覺嗎?沒有就算了。)

初聽到第一首歌,或許你會被這沉重的旋律壓的喘不過氣,
vocal不斷的把哀傷的靈魂投注到歌曲之中,
背景的旋律不斷重複著,聽不習慣真的會覺得厭煩吧。
不過我覺得很適合當這張專輯的序曲,
結束後接著就是開始碎碎念的人生(聲)。

即便是這樣,那樣的壓力還是不斷的湧上心頭。

男女聲不斷交替著在耳邊出現,
唱著,唸著,彷彿是說好的讓人失望後又重新獲得解脫。
然後慢慢對一切失去信心。
(原來真的有夠黑暗!)



這麼繁瑣的內容總是讓人聽著聽著就開始心情鬱悶。
也難怪我總是鬱鬱寡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