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Bob Marley - Burnin'




其實之前一直對鮑伯有印象,
到處都能見到他的照片和名字。但那時總覺得我不聽雷鬼的,不用接觸無妨。

我也只知道他是雷鬼教父(大家都這麼寫著)。
其實The Wailers似乎只存在兩年便解散了,
所以絕大部分大家都還是談論鮑伯比較多。

後來陸陸續續有聽過一些雷鬼類型的歌曲,
但是近年的雷鬼都混雜了不少的嘻哈元素,
變的更歡樂,節奏感更強,(更適合跳舞?)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

找了幾張,最後選了這張讓我馬上就愛不釋手的。
說穿了我也沒聽很多他的歌曲,
只是挑了讓我第一時間就想要的這張。
也算是符合現在想偷懶的心情吧。
從開頭就是非常愜意的讓人感到一陣溫暖,
雖說是愜意,不過我覺得懶散似乎更可以形容這種感覺。
像是曬著暖暖的太陽,
帶著墨鏡享受悠閒的時光一般。
感覺時間都停止了。

節奏緩慢,節拍不重。
沒有太多複雜的效果堆疊,
沒有華麗的技巧陪襯。
彷彿可以感受到那種最真誠的情感呈現。


似乎可以理解某些傢伙邊做音樂想邊抽大麻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