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The Fray - How To Save A Life





時間飛快的一下就不見了,
整個禮拜在恍神後有了決定。

可以說是沒有計畫周全的,
我騎車到了高雄,而且當天來回。
於是這張專輯陪了我好多遍。
(你可以把這視為跟本篇毫無關係的廢話)

很喜歡這種嗓音的歌手,
我想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於是CRASH一下,
開始了小驚訝的第一首歌曲。

你可以說這張專輯沒有太多的特色,
但是你也可以說這張專輯的特色就是主唱的聲音。
這不包含了褒或貶噢。

那我再來矛盾一下。
主唱的聲音不夠極端,
你或許會覺得他真的不夠有特色。
(如果你腦筋夠清楚會知道跟上面一段根本就是互相衝突)

他的聲音不是那種辨識度很高的類型,
你會覺得好聽,但是不會馬上就聯想到是他的聲音。
帶點沙啞,渾厚之中帶點無奈。
他的共鳴似乎會和自己心中的頻率一同震盪。
有人形容這種感覺是雋永嗎?我不知道。

只是他的聲音不華麗誇張、不讓人驚艷,
質樸得讓人可以忘了他的存在,
但是在某一天又忽然的打從心底想念。
平凡嗎?我到覺得這才是他該有的特色。


發現我花了大半的時間在解釋主唱的聲音。
其實自己也頗為掙扎。
畢竟這張專輯並沒有這麼完全觸動我心底那一份熱血,
但是主唱的聲音卻是逼使我一聽再聽的動力。



你也挑剔主唱的聲音嗎?
我相信你不會後悔來聽The Fray。


新聞報導了分享會引來官司。
我想還是單純介紹就好,
大家仔細找應該都可以發現這些傢伙的蹤跡噢。
(有需要請內洽,我們私下解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