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Augustana - All The Stars And Boulevards





我只能說,這個主唱的聲音合我的胃口。
一直很喜歡這種帶點無奈的嗓音,
而這種無奈多多少少帶著一點沙啞。

專輯開頭雖然沒有到那種氣勢磅礡,
但是聽到CRASH的聲音總讓我有種熱血再度沸騰的感覺。
很英搖的一張專輯啊,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說。
(疑?不是嗎?)
很快帶到了副歌,
主唱的假音帶著另一波的無奈、高潮。
Are we gonna make it?
尤其結束的那一句,意猶未盡的哀傷席捲而來。

其實連續兩首歌開頭都用這種爆點開場我並沒有特別喜歡,
而且第二首的突兀在第一首的無奈之後略讓人不悅。

快的曲調,
歌單很有之前那段時間的英搖味道。
於是我聽著聽著跟著搖頭晃腦起來。先說這是好現象噢。
我身體跟著音樂自然動作是好現象。

很奇妙的,
前幾首的激情在第四首的BOSTON完全破碎。
感覺連錄音的品質也有了差別。
我覺得是我想太多。(希望啦。)
前奏鋼琴流瀉出的情感有別於電樂器的直接,
無奈的唱腔,分離的假音配合著一鍵一鍵的琴聲,
緩緩包覆我們的耳朵。但我們不知道。
於是沉醉在那樣的哀傷當中無法自拔。

爾後,
鋼琴聲不斷,和著吉他忽然讓我想到了TRAVIS。
雖然那並沒有太多的關係,
只是這樣的曲風讓我想到他們。

噢。
忽然的失控,原來是因為Feel Fine,
越演越烈的情況,
我深深的感覺到這樣的一張專輯算是跳脫我們之前定性的描述。

畢竟,
以往我們都只是照本宣科的說這個團是屬於什麼什麼樂風。
但是時代在變,可以融合,可以更鑽牛角尖。
英搖一定要在英國人嘴裡唱出嗎?我想不用。
很多東西的外包裝都已經逐漸模糊。

在這麼模糊的世代裡面我們慶幸,
依然有著很多的好音樂值得我們去聽。

話沒說完,情緒又來回波折了好多次。
最後的結尾緩緩的在咖啡和香菸中結束。
我相信這是個好的結束,
但不小心REPEAT回到第一首的感覺沒想到這麼令人玩味。

你該說,
噢,原來這一個LOOP原來還沒跑完。
再跑一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