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소유(Soyou) X 권정열 - 어깨 (Lean on me)





어깨 on itunes

一回神發現已經好久沒有更新,
良心在遙遠的台灣傳訊息告訴我,
有些事情該做的怎麼樣也都避不了,
與其繼續裝死不如趁還有記憶繼續補齊。

近年韓國演藝圈發展的程度遠遠超乎我們想像,
說實話,身為一個男人,
對於舞台上亮麗的臉龐,
曼妙的身材還有整齊劃一的舞蹈,
完完全全被這個大家笑稱複製人軍團的生態魅惑。

女團一個又一個的冒出來,
像SES這種以前還認為是年輕團體的組合,
現在都得面對被叫阿姨的年紀了。
跳過戰國時代初期的韓女鬥爭,
近一兩年最喜歡的是SISTAR。
首先是主唱孝琳(효린, Hyolyn)不同於一般韓女團的小家碧玉,
狂放的身段還有美式靈魂歌喉在一片複製人中殺出重圍。

2015年Shake It專輯裡讓我眼睛一亮的,
沒有想到居然是昭宥完全把我的心擄獲 (咳,正色)
於是根據迷弟的角度剛好趕上昭宥去年剛出的EP。

我不認識權正烈,
但我必須要說他的聲音意料之外的輕柔,
又沒有帶著會讓人側目的娘氣。我很喜歡。
要說的話,有讓人覺得溫暖落下眼淚的氛圍。
相比之下雖然昭宥本身的聲音也不錯,
卻已經成為權正烈歌聲加分的部分。

聽不懂歌詞,也可以知道這是一首甜蜜的情歌。
從開始的旋律到結尾的餘韻沒有急促的節拍,
輕柔的男女合唱像是綿密的互訴情懷。

目前我每天早上的鬧鐘鈴聲就是設成這首,
起床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有起床氣,
還沒有睡過頭過呢 (笑)

最後,昭宥在MV裡面真的很漂亮,
男主看起來就稍嫌單薄屁孩了些有點可惜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