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The Verve - Urban Hymns




最近似乎很常聽到bittersweet symphony這首歌,
於是我想起這首歌的旋律真是讓人難以忘懷。

這首歌耳熟能詳的程度已經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連一些沒聽樂團的朋友都聽過這首歌的旋律,
真是讓我覺得有點誇張,
也同時讚歎經典不愧是經典,
(上面那句爛梗好像已經在nevermind用過了噢)
弦樂所帶出的氣勢果真不同凡響(這三小爛台詞)。

接著下首歌,
原以為這種充滿民謠味道的歌來的有點不是時候,
到了歌曲中間情緒開始高漲,
於是順著這樣的情緒跟著搖晃起了腦袋。

忽然間,帶著些許迷幻味道的Catching the butterfly播放,
連兩首的詭異氣氛沉澱了浮躁的心靈,
然後我想到大家都愛來這一套,
好像是以前寫作文老師有教到的起承轉合吧。

我記得之前也聽過一些專輯,
整張的曲風都太過相近,然後變成嚼著口香糖。
也許一開始是香甜的,
但嚼久了開始變的索然無味也不是不可能。

發現英搖都很喜歡有著沒有意義的呢喃歌詞,
還有喔喔耶耶的無病呻吟,
而我也因此而深深著迷著。

最後一首似乎是想展示其實我們也是可以很硬的,
不再是那種慵懶的吟唱,
FAK YOU!FAK YOU!
但仍舊脫離不了沉悶的感覺。

hidden track過了六分多鐘才出來,
其實也不能算是一首歌吧。
就像是調廣播到了一個不知名的頻道般,
輕飄飄的,
然後發現原來這張專輯的曲目已經播放完畢了。


然後想到,
真正老的團我反而聽的不夠多,
真要說,我應該比較像是中古的聽眾吧。

別太懶散了。我這麼跟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