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謝宇威 - 一侪




初次接觸到謝老師,
是從我媽朋友的一堆奇怪CD當中。
當時想著阿姨輩的不知道都聽些什麼。

紙盒裝的專輯,總是特別容易讓人注意。

放了之後原以為會是很台灣味的歌曲,
充斥鄉土味。
想不到,吉他聲輕輕的劃過安靜的家裡。
該慶幸第一次聽就用家裡的音響。


一侪 (讀音:乙撒,客家話意思為一個人的意思)


難得介紹到我很熟悉的語言,
當然就很容易把自己浸淫在歌詞與旋律當中。

第一首歌感歎著年紀越來越大,
於是我們懷念起從前。
小時候的純真到了出了社會開始慢慢變質,
處在這交界中的我開始覺得無奈。

聽著一侪,
心思跟著也變成了一陣煙霧打算飄到妳的身邊。
(這樣講的好像鬼一樣…)
這樣的無奈,似乎有點矯情的描述。
但是身處愛情之中,人人都是盲目的。
於是我深深愛上這首歌。


奈何,奈何,


這麼無奈的聲音真的是我的罩門,
口琴、鋼琴襯托出這樣的滄桑悽涼。
不過並不是在最悲慘的那層噢。

穿插著老歌新唱以及新曲,
心情跟著起伏著慢慢的從谷底爬起來越來越愉快。
最後在歡樂的"勇往直前"這首歌之中找回埋藏已久的熱情。



除了欣賞客家歌曲以外,
相信你還會對這樣的可愛歌手投以注目的眼光。



謝老師的聲音對我來說有著無奈,
但是卻充滿生命的能量。
聽著歌的感覺比較像是在寒冬中忽然被太陽照射到,
心底會泛起一陣溫暖的笑。



怎麼會想到要聽這張,
也許是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2005年去印地,
想起那年,在大舞台碰到謝老師。

我記得他很壯、很大一隻,
還有有一雙厚實的手。
--這是我當時握了他的手之後的感想。
不知道他當時有沒有察覺到我滿腔的感動就是了。


這篇文章也同時紀念了當年最後一年在中影文化城辦的印地。
還有這麼久以來第一張推薦的非西洋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