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Travis - The Man Who





曲目

Writing to reach you
The fear
As you are
Driftwood
The last laugh of the laughter
Turn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Luv
She's so strange
Slide show (with hidden track)

之前我也只是覺得,
真正喜歡的樂團就是要以購買來表示支持他們。
雖然不太可能每一張都收,但是有台版的專輯收起來也不為過吧。
尤其是某些我真的覺得值得收集的專輯。
或許不是大家推的,或許有人也覺得沒意義的。
但是我有收就是了。個人喜好不同沒關係的。
這也只是推薦而已別太認真。


記得初聽TRAVIS是在高中,
那時候對於所謂的音樂類型還沒有太大的認識,
只是覺得:噢!這張專輯好聽!
(應該說覺得特殊會比較合理)

到了大學才開始對音樂有進一步的認識。
現在想想還真有點晚。
所以聽的音樂永遠比別人少。(*sigh)

偏題了。

The man who這張專輯沒有如同Brit-Rock名團
Radiohead/Oasis/Suede/Muse/Coldplay等的喧鬧歡樂(?)
多了一份更貼近脆弱心靈的溫柔碰觸。
甚至比起TRAVIS其他專輯來的更為平淡!
主唱的嗓音,時而溫暖時而飄邈,
極力推薦想要入門英搖的初學者收藏/聽!
保證絕不後悔!

老話一句:我通常是不會推薦曲目的。(笑)

不過我要說的是我的想法啦,
這張專輯充滿著一種"在空曠草原發呆的感覺",
拿來當作睡前音樂有不錯的效果噢。


專輯從一開始的吉他就讓大家開始清醒之後沉迷,
第四首Driftwood感覺如同浮木一般的無奈,
心情也順著一路滑到了低點。
而第八首的口琴聲更把整張專輯帶往更遙遠的彼方,
迎接著什麼看不見的苦澀。

最後一首的結尾有種要結束的落寞感,
心情也逐漸趨於虛無。

不過大家通常沒想到最後一首歌有hidden track,
(很多樂團都喜歡搞這一招。)
相較於整張的溫和風格,
hidden track則保持了之前所謂的英搖風格(吵?)。
有聽過的朋友都不太喜歡最後一首歌。

但這是整張溫合之後的一點小反叛吧。

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